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四海一家」泉州了解海絲歷史

時間:2016-08-13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泉州市長康濤(右一)與新家園協會會長許榮茂(右二)、中聯辦副巡視員桂嵐(左二)、福建省僑辦主任楊輝(左一)熱情交談/大公報記者蔣煌基攝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泉州報道:「四海一家.閩港交流團」昨日分組赴福建泉州、龍岩、武夷山等地開展更加豐富的主題文化活動。交流團團長、香港新家園協會會長許榮茂,新家園協會副會長、明發集團董事局主席黃煥明,中聯辦副巡視員桂嵐等參加泉州站活動,受到泉州市市長康濤熱情接見。許榮茂表示,此行意在讓香港青少年深入了解泉州豐厚海絲文化,體驗古城文化底蘊,學習泉州人的拚搏敢贏和愛國愛鄉的精神。

  在座談中,康濤市長向交流團一行介紹了泉州社會經濟發展和海上絲綢之路歷史。他說,目前泉州市正積極保護泉州古城風貌,推動該市更好更快地在「一帶一路」國家戰略中發揮強勢經濟、深厚歷史人文和遍布世界各地華人華僑優勢,為國家發展做出貢獻。

  康濤亦讚揚了泉州籍華人華僑、企業家為泉州作出的巨大貢獻。他說,在經濟下行壓力和經濟轉型中,泉州企業家根植故土,埋頭做實業,「是泉州頂得起、靠得住的重要力量」。康濤並表示,希望更多的香港青年到泉州創業,續寫泉州海絲新輝煌。

  許榮茂冀港青更認識祖國

  許榮茂向康濤介紹了「四海一家.閩港青年交流團」活動情況。他說,協會在去年成功舉辦第一屆「四海一家」活動基礎上,今年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文化自信號召,開闢福建海上絲綢之路文化之旅。「福建是『一帶一路核心區』,泉州是『一帶一路』先行區,泉州很有故事,需要坐下來細細品味泉州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許榮茂說,香港青少年對中國的歷史和文化了解仍然不足,期待此行能讓香港青少年更加了解祖國,了解泉州。

  今日,泉州分組將以海絲文化為主題,到華僑大學聽取《「一帶一路」與福建海絲核心區建設》專題講座,並到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等深入了解泉州海外交通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