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茶王:沖奶茶首要用心

時間:2016-08-13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陳子平擊敗同場11名對手,奪得「香港金茶王」稱號/ 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林東雲報道:「港式奶茶」獲譽為香港餐飲文化的靈魂,陪伴港人生活,更見證香港演變。本港新一屆的「金茶王」昨日誕生,由藏身於屋邨茶餐廳、有22年沖奶茶經驗的陳子平,擊敗同場11名對手,奪得「香港金茶王」稱號。他稱沖奶茶最重要的是用心,希望兩名兒子「繼承衣砵」,傳承港式奶茶的沖泡工夫。

  今決戰六海外高手

  「國際金茶王大賽」由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主辦,今年主題為「和諧社會.美好家園」,既推廣「港式奶茶」,也藉奶與茶融為一體的特質,宣傳共融精神。

  12位入圍決賽的選手昨日須在20分鐘內,沖出14杯奶茶給14位評審品嘗。撈茶、沖茶、焗茶、撞茶、撞奶,步驟不簡單,12位選手手法嫻熟,有條不紊,經過一番龍爭虎鬥,44歲的陳子平脫穎而出,獲得桂冠,獲贈黃金打造的「金茶王金杯」一個。他將於今日代表香港參加國際金茶王2016總決賽,與六位來自不同國家或地區的奶茶大師爭奪總冠軍。

22年經驗指金黃色最好

  陳子平以大坑勵德邨「禮賓閣餐廳」代表身份參賽,近日轉職至在啟晴邨的寶峰餐廳,而他的兩名兒子陳振源、陳振揚昨日也有到場為父親「打氣」。

  陳子平說,沖奶茶22年,已無技巧可言,一切熟到入心。他認為一杯好的奶茶,一定要夠醇夠香,奶茶品質可觀茶色,因為茶色反映茶的火候、濃度及奶量等,而金黃色的奶茶為最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