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拉莫斯:可能在合適時機派特使訪問北京

時間:2016-08-12 14:41:20來源:大公網

  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網8月12日訊(記者孫凌奕)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於本月10至11日在太平山,以私人身份,會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傅瑩和中國南海研究院院長吳士存,探討如何推進中菲之間的和平與合作。拉莫斯今早在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召開記者招待會,透露會談詳情。

  菲律賓前內政部長拉斐爾·阿魯南宣讀由拉莫斯、傅瑩、吳士存等人討論后共同簽署的文件。文件中寫道,雙方均表示,希望能尋求互利的共同點,特別是在社會存在貧苦的領域開展合作。他強調,建立信任對於中非之間長期有益的關係非常重要。

  文件中稱,在此次非正式討論中,雙方談到有必要為建立信任和信心、緩和緊張氣氛開展對話,從而為推進有益于兩國人民和地區各方面合作鋪平道路。在兩日的會面中,他們就鼓勵進行海洋生態保護、避免緊張局勢和促進漁業合作、開展禁毒和反走私合作、打擊犯罪和反腐敗合作、開拓增進旅遊合作的機會、鼓勵便利貿易和投資的措施等問題探討了合作的可能性和建議。

  對於此次拉莫斯訪港,北京方面也適時釋放積極信號,表達歡迎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作為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特使訪問北京。拉莫斯回應,菲律賓可能在合適時機派出特使訪問北京,但仍需等待時機和兩國關係後續發展再做決定,而具體人選亦需等候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