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傳接任立會主席 梁君彥:言之尚早

時間:2016-08-12 03:15: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自動當選工業界(一)立法會議席的經民聯主席梁君彥,多次被傳有意接任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認為言之尚早,但就表明不滿議員「拉布」推倒涉及民生需要的議案,更無法接受有議員推卸責任亂稱「流會」因建制派坐不夠人。他強調不論下屆誰擔任主席,都應致力維護議會順暢,同時讓所有議員暢所欲言。

  外界盛傳梁君彥為下屆立法會主席熱門人選,他昨日出席電台節目就表明這言之尚早,指現時希望集中精力為其他經民聯候選人助選,一切要待選舉期結束後才會詳細考慮。

  對於有指他上屆擔任「代理主席」時候非常「惡」、不苟言笑。梁君彥就解釋,要管理好所有議員在議會的行為,必須嚴謹處事、不能出錯,「這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他強調,上屆擔任內務委員會主席,堅持與「泛民」定時溝通,認為下屆立法會主席亦必須與各黨派有良好的溝通。

  梁君彥又表明不滿現時議會文化,指有議員「拉布」將重要民生法案推倒,更把「流會」責任推卸於建制派議員身上。他直言,不能接受每次建制派必須坐夠九成議員,但反對派卻一個人都不在,認為「流會」時不在席的議員,都必須向其選民交代。對於未來四年議會或愈發激進,梁君彥又不諱言指「會好痛苦」,但認為如能為香港做點事,多辛苦也值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