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藉奧運炒作矛盾損港形象

時間:2016-08-12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旺角直播」主辦方之一、「港獨」人士冼偉賢聲稱,今次是要證明香港人沒有支持中國隊的理由,以及回應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早前「相信大部分港人支持中國隊的言論」。

  劉兆佳憂分勝負後爆衝突

  劉兆佳斥責,有關播放奧運賽事的活動是炒作兩地矛盾,擔心若港隊落敗時,在場人士會因情緒激動而向警方或遊客作出不理智行為,而活動可能有損香港的國際形象。

  劉兆佳指出,現時是政治敏感的時候,加上地點是熙來攘往的旺角,而主辦方是支持「港獨」,一方面聲稱為港隊打氣,另一方面則是向中國隊喝倒彩。假如港隊落敗,在場人士可能會因為情緒激動而有不理性行為。「會否引來意見不同的人士前來(旺角)踩場,繼而發生衝突?旺角亦有不少內地遊客,會否又會引起衝突呢?」

  劉兆佳又澄清,他早前的言論前設是指中國隊與其他國家隊對決時,相信大部分港人支持中國隊,而不是指中國隊對香港隊時,大部分港人支持中國隊。

  全國政協委員、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認為,若只是單純與市民共同觀賞體育賽事並無問題,但若有團體藉機演繹其政治意圖則需警惕。他直言,如今內地旅客數量大減,對本港經濟並非好事,兩地未來應加強合作與團結,任何導致分化的行為都應極力避免,他擔心有關團體的做法會刺激港人仇視內地的心理,對香港不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