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狂操幾何題 弱項攞滿分

時間:2016-08-11 03:15: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2016年度國際數學奧林匹克代表、就讀喇沙書院的于鎧瑋稱,香港代表隊過去在幾何題目中表現稍遜,今年在導師針對性的訓練後,在幾何題目獲得滿分。

  于鎧瑋從中一開始加入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資優學苑),中二參加奧數,今屆是他第三次參加奧數比賽,並取得金牌的佳績。問到如何入選,他說,大部分成員透過資優學苑參加香港地區賽,其後揀選60人,參與為期一年至兩年培訓,中間經多輪甄選,揀選六名成員參加國際競賽。

  提到香港今年在逾百參賽國家和地區排第九名,于鎧瑋直言香港隊在幾何題目獲滿分成績,非常鼓舞。「過去數年香港代表隊在幾何方面的題目表現不佳,但最簡單的題目之一卻是幾何題,令這幾年未能拿到滿意的分數,去年表現更為一般,所以今年特別加強幾何訓練。」他笑稱,自己未試過在國際賽完成幾何題目,為了解決幾何能力不足的問題,約八、九成的操練題目都是和幾何有關。他將於今年九月將升讀中六,他說,已入選來年選拔,會繼續參加奧數賽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