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爭取為「緊急紀律部隊」

時間:2016-08-11 03:15: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牛頭角大火充分突顯消防員工作的艱辛及危險度,消防處職方早前爭取消防處由「一般紀律部隊」成為「緊急紀律部隊」。下周一正式接任消防處處長的李建日昨透露,本星期內將正式向保安局提出理據。消息指,政府對建議持中立態度,將來可邀請薪常會或另委託顧問研究。

  候任消防處處長李建日昨日偕黎文軒會見傳媒時表示,前線消防員及救護員工作無私、無畏、無懼的精神,符合確認為緊急紀律部隊的條件,部門理解及同意工會提出的訴求,正在整理原因及理據,本周內提交予局方。

  「一般紀律部隊」及「緊急紀律部隊」之別,源自在1988年紀律部隊薪酬及服務條件檢討委員會(凌衛理委員會)的全面檢討結果,促成現時警隊與一般紀律部隊採用不同的薪級表。消息透露,當局主要考慮《凌衛理報告書》提出的因素今日有否改變,是否仍適用於現今社會,以及消防處現今提出的理據當年是否已顧及,將來邀請薪常會再研究,或外聘顧問研究,目前對建議持中立態度。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對處長回應工會訴求表示歡迎,強調他們不是爭取加薪,亦非要與其他紀律部隊比較或看齊,只希望政府正視消防員的地位,另設一套消防職系薪級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