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靖指祖國進步是不爭事實

時間:2016-08-11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期望各界共同分享國慶喜悅\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九龍西區各界人士昨日匯聚一堂,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7周年舉辦午餐會。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表示,祖國不斷進步是不爭事實,期望各界在「十一國慶」這重要日子,共同分享國慶喜悅時刻。九龍西地區委員會主席鄧祐才直言,中國一直以「親、誠、惠、容」四個原則對待香港,港人要心存感恩。

  何靖致辭時回顧新中國建國67年的歷程,指出只要不是帶着有色眼鏡,大家都會承認一個不爭的事實,就是中國經濟變化非常巨大。他表示,中國經濟於1978年開放初期的人均產值只有25美元,直至去年,人均收入已突破8,000美元,早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濟成就斐然;「這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成果。」

  除經濟成就外,何靖又指出,中國變化及發展是全方位的,如中央政府辦事的效率非常高,提升了國家整體水平,更令國民富庶,生活水平改變、為全國人民帶來福祉。他表示,縱然中國仍處於前進的道路上,但相信大家共同努力,必能克服問題,期望各界藉着「十.一」這重要日子,共同分享建國喜悅時刻。

  鄧祐才致辭時指出,祖國一直以「親、誠、惠、容」四個原則對待香港,需感恩祖國。他強調,祖國與香港一脈相承、血濃於水;中央政府視港人如親人般對待,不但真誠地實踐對香港「一國兩制」發展的承諾,更推動不同惠港政策。他認為,祖國對香港經已十分包容,指港人應「飲水思源,毋忘初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