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蘇錦樑:盡早締結香港東盟自貿協定

時間:2016-08-10 16:03:46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8月1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10日在香港媒體發表文章,呼籲盡早締結香港東盟自貿協定,讓雙方能在不久的將來共享成果。

  蘇錦樑日前出席了在老撾舉行的中國香港—東盟經貿部長會議。他表示,這是香港與各東盟經貿部長歷史性首次舉行的同類會議,與會各方對於過去7輪談判的進展表示滿意,並再次確定了今年年底完成談判的目標。

  他在文章中指出,希望通過締結自貿協定加強與東盟的經貿關係,同時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區域貿易樞紐,以至東盟與內地貿易及投資橋樑的角色。

  他表示,東盟是香港的重要貿易夥伴,東盟10個成員國為香港企業提供了眾多出口和投資機會。而東盟各國也向香港輸入了大量產品及投資,或借助香港的有利地位開拓內地市場。

  香港—東盟經貿合作規模近年來不斷擴大,東盟已成為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第四大出口市場和重要投資目的地。雙方於2014年7月正式啟動自貿協定談判,下一輪談判將於8月在吉隆坡舉行。談判的主要範疇包括撤銷或降低關稅;產地來源規則;開放服務貿易;開放、促進和保護投資,以及知識產權合作等。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