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若蓮老師要為學生把關

時間:2016-08-09 03:15: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立法會選舉如箭在弦,教育界功能組別候選人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蔡若蓮,以及教協副會長葉建源昨日同場辯論教育政策。就有關「港獨」思潮的意見,蔡若蓮表示贊成教育學生熱愛社區;但若所謂「本土」是提倡暴力的抗議,則不能接受。她又強調「港獨」明顯是要國家分離,絕對不會贊成。

  葉建源就認為學生有自由接觸不同議題。蔡若蓮表示同意,但不同意學生自組團體宣傳「港獨」,甚至參與非法暴亂行為。她反問,「如果有學生提出『不孝順父母』是合理的,我們也要撒手不管嗎?」她強調,老師的責任是教育及為學生把關,在學生未有足夠法律、專業等認知時,不能任他們參與違法行為,否則只會害人害己。

  兩人又就是否廢除「小三TSA」、普教中及院校自由等問題進行辯論。對於葉建源多番質疑特首梁振英不應擔任大學校監,聲稱會干預學術自由,蔡若蓮就批評葉是「對人不對事」,強調「如果只因信不過人要搞一個制度,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她又深信教育必須從人出發,希望撥亂反正,讓教育回歸專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