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望后石谷污水廠勒令停運

時間:2016-08-05 03:15:1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屯門望后石谷已復修堆填區早前被指違規排污,環境保護署專責小組已經完成有關調查,發現區內滲濾污水處理廠故障,不能有效處理污水,已經指令承辦商停止廠房運作,徹底檢查設施及維修。截至上月中,環保署已按合約機制扣減承辦商的營運費用超過22萬元。

  環保署跟進堆填區運作

  環保署初步調查發現,維修期間,署方人員已安排將濃度較低的滲濾污水,運往渠務署的望后石污水處理廠處理,而濃度較高的滲濾污水,則會運往新界西堆填區滲濾污水處理廠。因為望后石谷已復修堆填區燃燒堆填氣體時,溫度曾未達合約要求的攝氏1000℃,署方已安排在滲濾污水處理廠內加裝閉路電視,遙距監察堆填氣體的實時燃燒溫度,並設置數據專線,以直接收集該廠的操作數據。

  環保署發言人稱,已全面檢視監察制度,並即時引入改善措施,包括增加不定時巡查、設立新的污水採樣點、在污水處理設施的入水口抽取水樣本、對處理污水排放及堆填區氣體的裝置引入獨立的檢查制度等,並已檢視望后石谷已復修堆填區附近海水監測站的水質數據,顯示無機氮及非離子氨氮的濃度均未見異常,而鄰近沙洲及龍鼓洲海岸公園內的海洋生態亦維持正常。環保署的空氣監測站數據顯示,就近屯門空氣監測站所錄得的空氣質素情況正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