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紀錄片展示「香江利刃」風采

時間:2016-08-02 03:15:11來源:大公網

  駐港部隊舉辦的慶祝建軍八十九周年招待會上,特別播放了最近拍攝的《香江利刃特戰尖兵》紀錄片,以駐港部隊的特戰一連為例,從生活學習到特戰訓練,全方位地向在場嘉賓展示了何為「出手即震撼」的「香江利刃」。

  紀錄片中展現了特戰一連的特戰訓練和「七一」軍營開放日時的精湛表演,包括穿越火圈、扛舉圓木、刺殺格鬥、摩托車特技駕駛、模擬街景游繩爬牆,截擊疑犯等街頭作戰,海上追捕目標等項目。

  片中還提到,除軍事課目展示,連隊堅持每月一堂法制教育課,重點學習基本法、駐軍法和香港有關法律,讓遇事找法、辦事依法成為連隊處事原則和官兵行為習慣。一連還經常參加交流聯誼和社會公益活動,與香港社會接觸較多,受到媒體高度關注。

  據介紹,在「一國兩制」特殊環境下,特戰一連黨支部傳承優良傳統,始終以堅強戰鬥堡壘的作用帶領官兵履行神聖使命,連隊先後12次獲表彰為「基層建設標兵單位」、「全面建設先進單位」,17次獲評為「軍事訓練一級單位」,榮立集體二等功一次、集體三等功一次,所屬女子特戰排獲表彰為「全軍巾幗建功先進集體」。進駐香港19年來,在歷次重大軍事演習中,連隊屢屢在關鍵時刻發揮關鍵作用,有「出手即震撼」的「香江利刃」之稱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