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獨」組織利用捉精靈煽動非法集結

時間:2016-07-28 23:05:3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8日訊(記者冼國強)有支持「港獨」的網上組織企圖藉Pokémon GO遊戲熱潮搞事,煽動網民本周六晚到旺角和屯門,以「捉小精靈」為名發起支持「港獨」人士參選的集會。

  Facebook專頁「人場新聞Wall News」前日發起活動「星期六晚一齊捉比卡超」,並在活動說明上,以本土民主前線的梁天琦「提出的司法覆核緊急聆訊申請遭到駁回」等事件為引子,聲言「在這種日趨嚴峻的政治氣氛下,我們不得不藉一系列的行動,展現香港人力量」、「令更多市民知道提倡香港獨立的意向會遭受怎樣的對待」。人場新聞的專頁於2014年12月非法「佔領」活動期間創辦,曾頻密分享旺角「鳩嗚團」、本土民主前線及香港民族黨的動向。

  此外,Facebook專頁「Hong Kong Is Not China」則發起所謂「Pokémon阻大媽行動」,號召網民本周六到屯門公園集會,甚至有網民留言:「訓練師抗議選舉權被剝奪,請帶同小精靈佔領各區選舉事務處」。過去有傳媒報道,曾因擅闖軍營而被捕的「港獨分子」招顯聰負責管理該專頁,該專頁現在亦不時發布招的個人聲明和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