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0學生參加生涯規劃活動

時間:2016-07-28 03:15:26來源:大公網

  圖:二百多名參加「多元路向暑期培訓計劃2016」的同學合照

  【大公報訊】記者黃穎雅報道:由廠商會舉辦一連三星期的「多元路向暑期培訓計劃2016」昨日結束,58間參加計劃的中學合共逾200名中學生,過去三星期分組參與培訓之旅,分別到廠商會檢定中心、中文大學氣象中心、浸會大學,以及四個紀律部隊實地參觀,加深認識銜接各升學就業途徑。有學生稱,參觀氣象中心後「反思了自己對地球做了什麼」,有學生參觀香港海關後,希望從事海關工作。

  樂善堂顧超文中學四年級生高綽彤說,參觀東涌消防局時試穿消防員的制服印象難忘,她其後到中大的氣象中心,聆聽研究人員講解北極冰川融化的原因,讓她反思要好好珍惜和保護地球。

  寶覺中學中四學生、來自單親家庭的郭耀淇說,考慮將來加入海關。他又說,經與校內生涯規劃小組老師商討後,決定不再升讀高中課程,改而報讀職訓局青年學院開辦的「職專文憑(電機工程)四年制課程,希望畢業後可幫補家計。 

  該計劃是第二年舉辦,每間中學可推薦五名學生參加,其間獲廠商會全數資助學生的午膳和交通費用,完成三天培訓計劃後,可獲450元津貼。每組學生在三天的培訓之旅,獲安排職場影子體驗,大學生活體驗及「三創」(創業,創新,創意)啟發,參觀廠商會檢定中心、消防處、懲教署、入境處及香港海關,了解不同崗位的所需條件,又到中大、中大的賽馬會氣象中心、浸大參觀,昨天最後一站訪問科學園。

  廠商會會長李秀恆、會董羅台秦、會董何權及廠商會中學校長麥耀光等,分別與學生在總結會上,分享如何做好生涯規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