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嘉誠資助兩區DSE考生 每人5000元

時間:2016-07-28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李嘉誠基金會宣布向天水圍和離島區中學文憑試考生每人發放五千元,減輕生活及學習開支負擔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記者 劉家莉】李嘉誠基金會昨日宣布啟動「善用錢」計劃,向天水圍及離島區2017年中學文憑試的考生,每人派發5000元,以減輕生活及學習開支負擔,預計約有3700名學生受惠,涉及金額約1850萬元。有天水圍區中學校長對此表示歡迎,認為區內不少學生來自低收入家庭,無力負擔補習或參考書等學習開支,甚至要兼職幫補家計,相信今次計劃有助學生專注備戰文憑試。  

  李嘉誠基金會將與社福機構合作啟動「善用錢」計劃,邀請天水圍及離島區中學參加,向兩區的2017年文憑試考生每人發放5000元,協助他們面對公開考試關口,紓減外在環境壓力。基金會認為,據過往社福機構經驗,直接及可靈活運用的現金資助,對受助人最有效,因此決定派錢,而考生在九個月內獲得5000元,是適當和合理數目。

  毋須入息審查登記即發現金

  基金會指,選擇天水圍及離島區的中學作試點,是基於兩區較偏遠,學生活動範圍因交通開支高昂而受影響,因此給予額外支持,會將視乎落實情況,經檢討後再作決定是否拓展至其他地區。「善用錢」基本上是無條件發放,毋須入息審查,學生一經登記,即可獲發現金。據了解,計劃細節將於八月下旬公布,預期十月初可向學生發放款項。

  資料顯示,離島有10間中學,位於大澳、長洲及東涌,天水圍則約有20間中學。其中,位於天水圍天恆邨的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副校長廖萬里稱歡迎計劃,他指區內不少學生來自低收入家庭,家庭月入中位數較低,以該校為例,全校約有四分一學生領取綜援,七成學生領取書簿津貼等,相信基金會的計劃可助學生預備文憑試,例如補習及應試時的交通費等,相信學生會善用金錢,全用於學習上。

  校長料有助基層學生「備戰」

  天水圍伯裘書院校長黃頴東亦歡迎計劃,認為能幫助有需要學生是一件好事。他表示,天水圍區內公共屋邨佔大多數,基層家庭較多,不少學生因為家境問題,對報補習和買參考書都會卻步,部分學生更要兼職工作,相信計劃可以幫助有需要的學生預備文憑試,以及希望學生能將金錢用於學業上,不應把錢花在其他地方,造成浪費,破壞計劃原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