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淑儀:政府應取消「港獨」人士的參選資格

時間:2016-07-22 20:56: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2日訊(記者朱晉科)政府要求所有參選人簽署效忠基本法的確認書,選舉主任亦去信部分參選人,要求其澄清是否支持「港獨」。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表示,即使在民生議題上持不同意見,不同理念的人士均有自由參選,但必須堅決反對「港獨」人士參選,因為「港獨」破壞「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而且在歷史和法理上都「行唔通」。她強調,參選人當選後都要宣誓擁護基本法,簽確認書是理所當然,不簽的人或者「身有屎」,若他們想藉參選立法會宣揚「港獨」,是違法行為,政府對此要嚴格依法辦事,取消他們的參選資格,「『港獨』有乜理由可以在香港橫行霸道?」

  報名參選新界西直選的麥美娟表明會簽署確認書,因為工聯會一向反對港獨,確認書與工聯會理念相同,她認為每個參選人都應擁護基本法,並希望香港好。她續指,選管會、前立法會議員湯家驊也指確認書有法理依據,「法理依據是很清楚」,她希望社會不應將確認書過分政治化,相信市民都不希望見到「港獨」發生,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參選人即使成為議員後,都要擁護基本法、依基本法辦事,希望大家正面地看待事件。

  已報名參選新界西的名單有民建聯梁志祥、民建聯陳恒鑌、新民黨田北辰、自由黨周永勤、獨立何君堯、民主黨尹兆堅、公民黨郭家麒、青年新政黃俊傑、「香港民族黨」陳浩天、民協馮檢基、街工黃潤達、獨立朱凱迪。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