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浴血港人好友打氣堅堅加油 中方促進快查明案情

時間:2016-07-21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受傷港人的家屬到德國探望傷者 有線電視截圖

  【大公報綜合報道】德國火車恐襲四名港人浴血,62歲邱先生及女兒的31歲男友歐陽志堅,頭部及腹部受重創,至今仍未脫離危險期,需留醫維爾茨堡大學醫院深切治療部,院方指兩人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暫不適宜乘搭飛機回港。歐陽志堅的好友於社交網站留言,為他加油。傷勢較輕的母女,稍後或獲安排轉送到維爾茨堡,方便一同治療。傷者家屬昨日已在香港入境處人員陪同下趕赴當地探望。

  fb留言「回港一起遊車河」

  五名港人家庭於本周一(18日)乘搭德國一列車,慘遭阿富汗難民以斧頭及刀恐怖襲擊,四人浴血,當中62歲姓邱男子及其女兒男友阿堅的傷勢均較嚴重。30歲阿堅在本港一家環境工程公司任職工程師,好友獲悉他遇恐襲後,紛紛在其facebook留言打氣,盼他早日康復,「加油呀!堅堅!」有朋友留言「回港一起遊車河」。

  傷者邱太不願談事發經過

  兩名男傷者的主診內科醫生Georg Ertl表示,兩人正接受治療,現階段不能預計病情,相信現時情況會維持數日,若出現併發症,或需再做手術,暫不適宜回港,須留院觀察,觀察期可能數以月計。中國駐慕尼黑副總領事蔡浩於事發當日看望了受傷港人,慰問了傷者家屬,並敦促德方全力救治傷者,盡快查明案情。

  傷勢較輕的母女,58歲的邱太及26歲邱曉彤(譯音),現分別留醫紐倫堡醫院和維爾茨堡教會醫院。

  據悉,邱太傷勢較穩定,會考慮由紐倫堡醫院,轉送到維爾茨堡,方便一同治療。事件中唯一沒受傷、17歲的邱澤銘,在中國駐德國領事館及特區政府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人員陪同下,先後往醫院探望母親和受傷的姐姐。他稱,邱母傷勢較輕,探望期間能談話,但不願多談事發經過。

  據外媒報道,當地警方周二公布更多火車斬人案詳請,警方在17歲兇徒里亞德(Mohammad Riyad)家中搜出多張字條,包括疑似給父親的遺書,亦有些寫着「請為我祈禱,我會向異教徒報復,請為我祈禱,願我能上天堂」。另外,調查局兇徒朋友提供資料稱,他於阿富汗的一位好友於案發兩日前逝世,其後行為才開始變得怪異,不斷跟不知名人士通訊。

  正在德國協助傷者家屬的入境處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湯敬軒昨日表示,家屬已探望傷者,希望傷者得到適切治療,當適合出院及運送時,會與保險公司聯繫,盡快送回香港。他又呼籲在德國的港人注意人身安全。本港入境處人員陪同邱氏夫婦在香港的長女及其丈夫、歐陽志堅家屬等四人,於本港時間昨午抵達德國法蘭克福後,與中國駐慕尼黑領事館、特區政府駐柏林香港經貿辦及當地警方會面,警方向家屬講解事發經過及調查進展,其後四名家屬連同邱澤銘和兩名在英國飛往德國的親屬昨日傍晚時間到醫院探望家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