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慶67周年籌委會成立

時間:2016-07-21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董建華(中)、張曉明(左七)出席籌委會成立大會     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籌備委員會昨日隆重成立,會上通過了籌委會架構名單,來自全港近20個界別,逾700位人士出任籌委會成員。籌委會定於10月1日及2日一連兩晚在香港體育館舉辦文藝晚會及音樂會共兩場大型演出,首場晚會以「我們的中國心」為主題,第二場青年音樂會則以時尚活力為主,與年輕人歡度國慶。/大公報記者 葉漢亮

  成立大會在香港中華總商會禮堂舉行,由全國政協副主席、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主持會議,近百位籌委會委員出席;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應邀出席並發表了重要講話。會議確定今年國慶籌委會定名為「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籌備委員會」,並通過了籌委會主席團名譽主席、主席團主席、主席團顧問、主席團成員、正副秘書長及各組正副主任人選名單。

  紅館辦文藝晚會與音樂會

  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表示,今年將於香港體育館舉辦兩場演出慶祝國慶,包括10月1日籌辦的「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文藝晚會」及10月2日晚上演出「國慶青年音樂會」。文藝晚會演出時間為晚上七時,演出約1小時15分,青年音樂會演出時間則為晚上八時,演出約兩小時。節目將由獨立製作公司負責製作,並將安排在本港及外地電視台、電台以及互聯網播出,讓香港市民以至全球華人均可分享國慶的喜悅。

  他介紹,首場晚會以「我們的中國心」為主題,透過不同節目環節,以多種藝術表演形式,包括音樂、舞蹈、歌唱、微電影等,表達對祖國發展成就的喜悅和自豪。他續說,第二場國慶青年音樂會於去年首次籌辦,反應熱烈,廣受歡迎,決定今年再接再厲。

  籌辦費用逾千萬增一倍

  他指,今年音樂會邀請了內地知名女歌手吉克雋逸、香港歌星張敬軒、韓國人氣組合Infinite、Wonder Girls、Day 6、miss A的霏霏,與青年人齊齊歡度國慶,而今年籌辦兩場晚會的費用逾千萬元,是去年的一倍。他呼籲為使慶祝活動能夠順利舉行,希望各界大力支持,贊助活動經費。

  籌委會委員來自全港近20個界別,包括社區人士、地區代表、專業人士、勞工社工代表、工商貿易界、金融界、航運旅遊界、教育界、新聞界、影視界、文藝界、婦女界、青年學界、宗教界、體育界、漁農、新界人士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