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區議員遭「本土派」抹黑 告誹謗促頒禁令

時間:2016-07-19 10:46:4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記者 杜法祖) 工聯會西貢區議員簡兆祺不滿遭一名不同政治陣營街坊派傳單抹黑其人格,昨入稟區域法院控告該名街坊誹謗,要求對方賠償其聲譽損失,同時要求法庭頒布禁制令,禁止該街坊繼續發布有關失實言論。

  原告簡兆祺,被告是西貢尚德邨居民葉嘉榮。原告於入稟狀指被告為「本土派」分子,兩人屬不同政治陣營。今年4月28日,原告支持的候選人成功擊敗被告葉嘉榮,勝出尚真樓互助委員會層代表選舉。簡兆祺指,代表選舉前夕,「本土派」已不斷呼籲其他人參選以打擊簡,而葉落敗後即對簡產生敵意,明知單張上的言論虛假,仍惡意散播有關言論。

  上月原告簡兆祺遭一名曾為他助選的女義工入稟區域法院,控告簡於2014年7月藉詞邀請她再次協助選舉,進入寓所卻遭非禮,女義工就此向簡索取5.5萬元賠償。

  簡兆祺在其入稟狀續指,今年6月初開始,被告葉嘉榮在邨內發布4份傳單,內容毫無根據及失實,含誹謗成分,目的涉及政治陰謀。簡於上月10日已發律師信給被告,要求對方作出書面道歉,並要將道歉啟事在邨內派發,及放入尚德邨各住戶的信箱,以澄清事件。不過,被告一直沒有理會,甚至繼續發表對他中傷的言論。簡於是決定入稟法院反擊,控告被告誹謗及要求對方作出聲譽損害的賠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