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當局研放寬工廈低層用途限制

時間:2016-07-17 03:15: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就政府日前宣布將對違反地契工廈嚴厲規管,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表示,針對有存放危險品牌照工廈違契情況的新措施,與活化工廈的政策無矛盾,並表示當局正進行跨部門研究,由地政總署、屋宇署及消防處組成的跨部門小組,檢視是否能在消防安全的情況下,放寬工廈最低幾層的用途限制。

  陳茂波稱,活化工廈政策與日前宣布的執法行動沒有矛盾,活化工廈政策是鼓勵整幢工廈進行改裝或改造,以符合消防和其他要求。如果工廈不是整幢改造,工廈內會有不同的用途,即使某一層沒有生產或沒有存放危險品,但是如果該工廈的其他樓層存放了危險品,消防風險仍然很大。

  他續指,地政總署、屋宇署和消防處等跨部門正研究放寬工廈最低幾層的用途限制,前提是符合消防要求,特別是走火安全。他稱,公眾安全是首要考慮,如果在不合適的地方進行人流多的活動,會有很大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