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二屆「香港玩具節」開鑼 今屆新增「懷舊玩具墟」

時間:2016-07-15 19:51:02來源:大公網

玩具節展出多款限量產品

  大公網7月15日訊( 記者葉漢亮)  第二屆「香港玩具節」開鑼,今屆新增「懷舊玩具墟」,讓港人重溫兒時懷舊玩具情懷,有近半世紀歷史的塑膠熱狗巴士車仔、牛頭角下邨場景模型、懷舊雪山雪糕車模型等。逾20年懷舊玩具收藏經驗的檔主稱,曾每月一半人工用於購買舊玩具,多年來已花費逾百萬元,參展不為賺錢,只為讓更多人可接觸舊日香港的舊玩具,售價較市面約20%

  一連三日「香港玩具節」今在九龍灣展貿中心開鑼,會場擴至6萬呎,入場費30元。「懷舊玩具墟」的參展檔主聶先生表示,正職為飛機維修員,曾有一段時間在樓上鋪賣懷舊玩具,不過已無做,坦言香港愈來愈少人收藏舊玩具,他的收藏品主要在日本、北美洲等地搜羅,收藏舊玩具主要為「填補兒時空虛」,全檔最舊玩具是60年代的「熱狗紅色膠巴士」。

  「懷舊玩具墟」吸引不少人流,其中有家長攜同小朋友到場「趁墟」,亦有90情侶希望搜尋心頭好。陳先生指,看到現場這些懷舊玩具,便想起兒時的居住地方,亦希望兒子可認識爸爸成長時期的玩意。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