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提名票疊梁耀忠陳琬琛入閘成疑

時間:2016-07-15 11:16:5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鄭治祖)公民黨執委會日前通過推薦黨員陳琬琛競逐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即俗稱「超級區議會」議席,意味着反對派今年最少有6張名單於「超區」大混戰。不過,陳琬琛最終能否順利「入閘」仍是未知之數,據聞他最少有一票與街工梁耀忠提名重疊。黃大仙區議員、前線譚香文稱,她要求陳琬琛提名予梁耀忠,否則不提名陳琬琛。究竟譚香文此舉是為了助陳琬琛,還是只是想看反對派「鬼打鬼」大混戰?內情恐怕只有她才知道。

  陳琬琛日前接受傳媒訪問稱,已獲「反對派朋友」借票,取得參選「超區」入場券,即15名區議員提名。梁耀忠也稱,成功獲15名區議員支持,足以入閘成為「超區」候選人,提名票主要來自工黨、「傘後組織」及獨立區議員。

  譚香文認有條件「雙邊提名」

  不過,另有傳媒報道指,他們兩人的提名最少一票重疊,其中一個重疊的區議員便是譚香文。譚香文接受傳媒查詢時承認「雙邊提名」,稱自己答應提名陳琬琛,但首要條件是陳琬琛提名梁耀忠,否則若梁耀忠最後不夠票,譚香文就不會提名陳琬琛。此等複雜的邏輯關係,實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另一個未夠票「入閘」的是主打「本土」主張的沙田區議員陳國強,聲稱現時有13人願意給他提名,但據報道,他目前僅取得8人簽署了的提名表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