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健超擬退訟黨參選社福界

時間:2016-07-15 10:53: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鄭治祖)距離立法會選舉開始報名只有數天,公民黨執委會上周雖以「不想分散票源」為由,否決其黨員曾健超參選社福界。不過,曾健超疑似不滿黨內決定雙重標準,擬決定退黨參選社福界,並將於下周宣布參選。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上周稱,執委會主要考慮倘曾健超參選,加上社會工作者總會會長葉建忠及「社工復興運動」的邵家臻,有可能令建制派候選人得享「漁人之利」。

  黨內有曾健超的支持者不滿該黨部分執委以不想分散票源為由,否決曾的參選,但卻又批准另一黨員陳琬琛參選競逐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即俗稱「超級區議會」的議席,質疑是雙重標準。

  公民黨中人其後向傳媒表示,「分薄泛民票源」只是部分人的考慮因素,推薦候選人標準,還包括選舉策略及個人議政能力等。

  有反對曾健超參選的執委認為,他連選舉團隊都未能確定,未有足夠準備參選。

  曾健超近日被踢爆,已向公民黨中人透露退黨參選社福界的決定,並將於下周宣布參選,但黨內部至今還未收到正式退黨通知。

  曾健超昨晚在facebook回應此事時未有正面回應,僅稱:「現階段我仍在沉澱思考,暫未有任何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