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胞兄阿星上屆奪七星 妹青出於藍摘八星

時間:2016-07-15 03:15:35來源:大公網

  圖:上屆同屬保良局旗下學校印度裔學生泰宏(左)及妹妹關夏雯(右)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周峻峰報道:保良局昨日舉辦頒獎禮嘉許旗下學校在文憑試取得優異成績學生。共64名學生考獲兩科或以上5**成績,當中兩位同學陳曉彤和徐銘源均取得五科5**。而上屆考獲七星同屬保良局旗下學校印度裔男生泰宏(阿星)的妹妹關夏雯不負所望,在英國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GCSE)中文科獲A級及四科5**的佳績。

  看卡通片劇集學中文

  就讀保良局顏寶鈴書院、印度裔的關夏雯(Kaur Arashdeep)來自基層家庭,與哥哥同住,父親任職酒店泊車員,每天工作逾九小時,月入一萬多。她表示,父母不諳中文,故關自小與阿星靠看卡通和中文劇集學中文。關稱自己愛看迪士尼卡通,特別是中文配音,因為可以一邊學一邊模仿人物發音。關自己除了放假及在家庭時間,都會與身邊的人不停講中文,她表示這是一件酷事,因為大部分人都會驚訝她能講出如此流利的粵語。

  有別於哥哥,關稱自己是一個睡覺和貪玩的人,沒有獎學金和傑出成績。加上去年哥哥「摘星」的負擔,自己壓力非常大,儘管是班上頭十幾名的學生,但直至中六前的暑假才開始不停操卷,多得哥哥不斷的勉勵才取得佳績。

  關夏雯於文憑試的企會財、經濟考獲5**,英文和數學5**及通識4的佳績,而GCSE中文科亦考獲A,等同於中文5**,她希望可入讀香港大學工商管理學學士(法學)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學習做一個專業律師。專程到賀的哥哥星泰宏表示,妹妹在模擬試已經知道自己能力在哪,他不時鞭策妹妹溫習及教她應考貼士和作答竅門。阿星又稱,無論在環境、學校、學科都與關一樣,相信我做得到,她仍可以做得到。

  另外兩名文憑試五科5**優異生,同樣來自保良局羅傑承(1983)中學,徐銘源表示自己出身基層家庭,哥哥去年亦考得不太好,一家人都住在公屋,故發奮圖強考好成績以圖未來改善家人生活。徐又指自己熱愛物理,閒時愛以解高考卷為樂,希望入讀物理系鑽研更多理論。陳曉彤則表示要中學生對時事有立場是言之過早,自己心儀就讀港大法律系,希望透過大學環境去學習批評思維的能力,才在社會發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