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友社青協收逾四千求助

時間:2016-07-15 03:15:3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2016年中學文憑試放榜塵埃落定,不少考生把握時間考慮大學聯招(JUPAS)改選或其他出路。學友社及青協升學規劃中心的放榜熱線截至昨日黃昏,已收到逾四千宗求助。其中,學友社單日接獲283個求助個案,28%求助學生及家長表示情緒困擾,較去年同期上升10個百分點,求助諮詢時間亦較去年增加。

  學友社自七月八日起設立38條的「放榜輔導熱線2503 3399」,截至昨日下午六時,共接獲1,782個求助個案,單日接獲283個求助個案,主要查詢聯招程序及策略,以及聯招課程。

  學友社指出,求助個案中,不少同學在調整改選部署時感到困擾,甚至有部分同學表示打算先選擇較易獲取錄的「水泡科」,入讀後再申請轉讀心儀學系或大學。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強調,升學選擇是個人生涯規劃的重要一步,同學應慎重考慮,以自己的興趣及條件出發。

  至於文憑試成績覆核申請將於下周一截止,吳寶城提醒有意申請覆核的考生勿抱過高期望,去年覆核成功機會率不多於2%,考生必須於7月18日或以前提出申請。

  另外,青協升學規劃中心自7月11日至昨日下午六時,透過電話、WhatApps、網站及facebook專頁等處理約2,355宗求助個案。青協指出,面對考生人數下降,不少考生對入讀大學機會感到樂觀,改選時更有部分僅獲16至19分的「邊緣」考生將傳統「三大」課程放在BAND A,形容「好大機會入到」、「博得過」,態度進取,副學位課程則放在BAND B以求「保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