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指部分議員倡港人優先只懂叫口號

時間:2016-07-14 18:14:10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網7月14日訊(記者許嘉信)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時,被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批評奢談「港人優先」政策,「靠害」香港人才是優先雲雲。梁振英直言,「事實勝於雄辯,事實遠遠勝於口號」,指特區政府多年來在「港人優先」政策上做出成績,包括處理奶粉供應不足、「雙非」孕婦、內地旅客過多等問題,這些都是市民完全知道和受惠;反之,范國威卻「喊了口號很多年」。他希望范國威以實事求是的態度,評價特區政府的工作。 

  對於范國威批評「一帶一路」獎學基金是出賣港人利益,梁振英回應指,基金是用每年衍生的利息,吸引外國一些「叻」的學生來港讀大學,計劃的初衷和本意是讓本地大學生可以在自己的學園生活中,接觸到外國的同輩人,使他們畢業後不會覺得與外國人交往會有膽怯,▉比人/畀人▉「矮一截」。他又指出,本港大學的外國學生只有百分之四,強調計劃是為本地年輕人着想,希望能夠吸引到60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擁有不同文化、宗教、歷史背景的青年人來到香港。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