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沙田翠湖圍標案 押9月判

時間:2016-07-14 13:27:41來源:大公網

20多名苦主及反圍標大聯盟的成員今到法院門外示威 大公報記者 鄧滔攝

  大公網7月14日訊 (記者 鄧滔)沙田翠湖花園2.6億元維修工程案,首名被廉政公署起訴的工程公司前東主丘瑞田,涉嫌串謀他人提供賄款,以圍標方式取得多座樓宇的顧問及翻新工程合約,他早前承認四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案件押後九個多月後,原定今日在區域法院判刑,但被告因轉換律師,未交妥文件,故法官押後至9月29日再判。

  被告為工程公司前東主丘瑞田(57歲),他早前承認四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控罪指,被告於2010至2014年2月期間,串謀兩間顧問公司的董事、股東,以及翻新工程分判商,向翠湖花園管理公司的管理層樊卓雄、許鈞碧,以及翠湖花園業主立案法團主席黎國樑提供賄賂,即給予樊卓雄1500萬元(佔工程費6%)、許鈞碧260萬元(佔工程費1%)、黎國樑2600萬元(佔工程費10%),來換取翠湖花園的維修工程。

  20多名苦主及反圍標大聯盟的成員今日亦有到庭聽審,他們散庭後在法院外示威,不時高叫口號,希望廉署打擊圍標,以保障小業主權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