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見證回歸「黃金時代」 譚耀宗:不枉此生

時間:2016-07-14 11:1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陳庭佳)多名資深立法會議員將退下火線,不會在9月立法會選舉尋求連任,包括從政31年的民建聯「元老」譚耀宗。他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自己從政期間參與過回歸工作,是自己「最黃金的時候」,不枉此生,又對民建聯在多個元老退休下,仍能取得12席有信心。

  民記部署穩陣 有信心贏12席

  譚耀宗坦言,自己在2012年立法會選舉時已萌生退意,對現在覓得適合人選接替感到安心,又說民建聯今年派出12張名單出選,部署相對穩陣,毋須資深議員排名單第二位「抬轎」,但形勢嚴峻,有很多變數,不能掉以輕心。他希望該黨贏得12席,並對此有信心,認為若僅低於12席就是「無咁好」,但不可以說「唔合格」。

  他在節目中形容,在政壇的日子是自己「最黃金的時候」,經歷過香港回歸的大時代,自己有份參與其中,不枉此生。他憶述,《中英聯合聲明》簽署後翌年,港英政府開放當時的▉立法局/立法會▉,自己適逢其會當上議員,也參與香港基本法起草工作、特區成立的預備及籌備工作和行政會議,其間將民情、民意向中央政府及香港政府反映,以協助香港平穩過渡及改善政府施政。

  政改投票「甩轆」 「個心好唔舒服」

  他續說,在議會中最難忘的,是去年政改方案被否決,建制派在表決期間出現失誤,被人形容是「甩轆」。他說,支持政改者在立法會外為他們打氣,但最後他們卻錯過投票機會,自己「個心好唔舒服」,對支持者感到過意不去。

  被問到他早前被指在公立醫院「打尖」切除耳部瘜肉,是否從政生涯的污點,他形容是「小手術搞了個大風波出來」,因自己當時準備退休,變得鬆懈一點,又較之前重視自己的健康,若發生在10年前,自己未必會接受有關手術安排。出了這樣的事情並不理想,他會以此為例,勸誡新人要汲取經驗,小心謹慎。

  對於是否支持特首梁振英連任,譚耀宗強調,目前距離特首選舉仍有一段時間,若現在交代自己的立場,外界會將其看法套入民建聯。他說,自己不是「完全同意」梁振英的處事方式,但梁也有做得好的地方,如加快興建房屋等,屆時要視乎各候選人的表現再作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