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越障創佳績 努力男盼當會計師

時間:2016-07-14 03:15:40來源:大公網

  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今年共有九位同學應考,他們各自有身體和學習障礙,當中梁頌禮及林穎怡最佳五科成績分別達19分及17分。梁頌禮已獲副學士有條件取錄,希望成為一位會計師。

  患有裘馨氏肌肉萎縮症的梁頌禮,在數學、數學延展二、資訊及通訊科技及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各得4分,中文得3分,英文及通識教育各得兩分。他說,從小就對商業科目有興趣,冀成為會計師,所以到中四時選修會計與財務概論,了解相關的知識。他參加課餘活動不多,最難忘參觀德意志銀行,認為對將來就讀大專課程很有幫助。他目前已獲城市大學會計學副學士有條件取錄。

  電梯維修 頌禮閉關不鬆懈

  頌禮在學習的過程,需要比一般人付出更多努力,例如他曾經因為家中大廈升降機維修,而被迫留在家中自修三個月,其間遇有學習不明白的地方,只能致電向老師求教。他經常勉勵自己,「其他身體情況比我更差的同學都很努力,我更不能偷懶。」

  梁太表示,兒子身體一向不好,七歲時發病,12歲時坐輪椅,但他一直沒有自怨自艾,無放棄自己,而且更會安慰別人。當他剛開始坐輪椅時,見父母不開心,反倒安慰他們「坐輪椅就當作坐龍椅吧」。她說,她和丈夫都是中學畢業,家庭環境又未能支持兒子持續補習,學習方面全靠兒子努力和學校幫助。

  穎怡誓用文字傳遞正能量

  林穎怡由小一開始在該校就讀,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症,身體機能隨?成長慢慢衰退。無論是寫字或翻開書本都有困難,一般學生考一小時的卷,她或需要多四十五分鐘去考核。

  她稱,偶然會對人生感灰心,覺得世界不公平。當她需要鼓勵時,會多看勵志的社交群組,透過積極的正能量字詞不斷勉勵自己。她在今屆公開試上,中文和歷史分別取得四分,而英文、數學、通識教育及資訊及通訊科技均取得三分,已獲理工大學優先取錄,九月升讀社會科學副學士,夢想是成為撰稿人,寫出自己作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