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傳統名校包辦四狀元

時間:2016-07-14 03:15:39來源:大公網

  今年中學文憑試四名七科5**級狀元來自三間傳統名校,包括拔萃女書院、皇仁書院及聖保羅男女中學,獲家長推崇為「皇者中學」的皇仁書院更是連續五年誕生狀元。醫科則幾乎是每年狀元首選科目,今年四位狀元中,三人立志從醫,包括女拔狀元張綽倩,她說答應了兩年前病逝的祖母「要做個好醫生」。

  一想做醫生一讀牙醫

  女拔今年誕生兩名狀元。其中,張綽倩表示,有意入讀醫學院,暫未決定報讀港大或中大,希望可以報讀中大環球醫學。她憶述,祖母兩年前因病去世,奈何自己幫不了忙,故想學習專業醫生知識,希望有能力從醫救人。同校另一名女狀元姚子晴則希望,將來入讀港大牙醫,因牙齒會影響一個人的自信和溝通能力,期望提升港人對口腔關注程度。

  身材高挑的姚子晴,自小五開始參加田徑隊,是校內田徑隊隊長,擅長跳高,曾在中學學界比賽跳高創下1.63米的紀錄。對於如何將運動精神應用在學業上,她指出跳高有三次試跳機會,每一次試跳都是修正自己的錯處,正正是讀書或做考卷時應有冷靜處理方法。

  皇仁書院的黃灝森,是今年唯一男狀元。他笑言,事前無預計自己會成為狀元,因為平時成績只是全級首10名內,直言有其他同學的成績比自己更好,又謙稱成為狀元有幸運成分,因為他在中文口試表現失準。他又說,平時酷愛打機放鬆,最愛遊戲是《英雄聯盟》,更笑說考文憑試前還在打機,也愛看武俠小說。由於中三時曾因盲腸炎手術而要住院,從此認為醫生工作很有意義,希望入讀港大醫學院,也會考慮去英國讀生物科技。

  另一名女狀元是就讀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史泳桐,有意入讀港大工商管理學學士(法學)及法學士雙學位課程,希望日後在法援處工作,幫助弱勢社群,特別是無法發聲的基層市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