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皇仁仔柺杖行出六科5**

時間:2016-07-14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皇仁中學的丘鈞銘(右),克服身體障礙考獲佳績/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除一男三女的七科5**狀元外,今年文憑試亦誕生了七男12女的六科5**「榜眼」,當中皇仁書院的丘鈞銘及大埔迦密柏雨中學的李家潁,更克服身體障礙考獲六科5**佳績。據了解,丘鈞銘患有先天性脊柱裂病,經常出入醫院,需要靠腳架和枴杖輔助步行,但他並無被身體的缺陷打倒,昨日從老師手上接過成績單,同學都拍手歡呼。

  丘鈞銘修讀生物、化學和物理,考獲六科5**、一科5*佳績。翻查資料,他於2010年獲頒第八屆香港傑出少年,是當時最年輕的傑出少年得主,當時他表示,自小三起接觸科學,立志當一名物理學家,以「光纖之父」高錕為目標,希望造福人群。

  來自大埔迦密柏雨中學、患有深度散光的女生李家潁,自幼視力較差,需佩戴眼鏡,陽光猛烈亦會令閱讀更困難,但無礙奪取佳績,受無國界醫生影響,自幼對醫療有研究興趣,冀能入讀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在日後成為公立醫院醫生。

  另外,就讀名校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的陳杏妍,亦考獲六科5**佳績。出身於醫學家庭的杏研,家族多代均開設跌打館,杏妍說,自小偏向醫科,因此希望可入讀港大醫學系,成為杏林一族,更期望日後專修骨科,合中西醫學醫療患者。對於社會現況,她批評「佔中」破壞社會秩序,不認同武力抗爭。

  根據統計,19名六優「榜眼」來自不同學校,包括拔萃女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各有四人、培正中學及皇仁書院分別有兩人,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迦密柏雨中學、庇理羅士女子中學、聖言中學、聖若瑟書院、港大同學會書院及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各有一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