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克儉:遇問題勿放棄

時間:2016-07-13 03:15:3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穎雅報道: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出席活動時勉勵考生,在過去三年付出努力,今日放榜要對自己有信心,遇上問題不要放棄,前路掌握在自己手中,亦由自己創造。

  吳克儉說,香港中學文憑試運作至今已五年,考生整體成績已穩定下來,學生考入大學比例較以往上升,考獲「33322」入大學資格考生成績慢慢進步,取得「22222」文憑試成績也在提升。

  他以創業者的成功故事勉勵學生要學會面對失敗。他說,最近出席一個頒獎禮,有創業得獎者向他表示,人生的失敗履歷很長,成功的履歷卻很短暫。人生的前途就是這樣,天生我才必有用,今日未有機會發揮所長,未來總會再有機會遇上。

  另外,吳克儉發表「局中人語」,感謝八大教資大學及自資院校,對非華語生的特別入學考慮,包括認可多個國際中文科考試和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以替代文憑試的中文科成績。各院校及培訓機構今年共提供超過74,000個學額,足夠應屆畢業生選擇報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