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偷睇隔籬 手機查資料 三考生成績取消

時間:2016-07-13 03:15:3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今屆文憑試的違規情況較去年暴增。去年沒有考生作弊,今年則有三名考生作弊,其中兩人涉「偷睇」及抄襲隔籬考生,涉事科目為英文及數學科,另外一人則涉嫌在應考中文科期間使用手機查閱考試資料,三人在該科成績均被取消資格。

  考評局總經理(學校考試及評核)許婉清表示,監考員發現該兩名學生在考試時「周圍望」,其後局方檢視試場錄像及考生答卷表現,傳召涉事考生面談,詢問他們是否「抄答案」,有關學生有解釋兼沒有否認。

  三校本評核抄襲

  同時,今年有三名考生被揭發在校本評核作品中涉及抄襲,去年僅一宗。

  其中,兩名考生涉及通識科,另一名考生涉及視覺藝術科,其中一個個案由學校舉報,其餘是抽查發現。考評局指出翻查過去作品集紀錄及向該校老師查詢後,發現涉及抄襲的學生作品並非本人創作,懷疑他呈交他人視覺藝術作品作評核。三人相關作業評為零分,整體成績亦會被罰降一級。

  今年有546名考生中在應考聆聽考試時遲到、沒有或攜帶不合規格的收音機應考。今年亦沒有考生於場內拍攝電腦條碼上載至互聯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