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30年碳排放目標年底敲定

時間:2016-07-13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圖:政府昨舉辦「氣候變化持份者參與論壇」,逾四百位官員及團體代表出席/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為加強氣候行動及制定長遠的政策,政府昨日舉辦「氣候變化持份者參與論壇」,逾400位官員及團體代表出席。身兼跨部門氣候變化督導委員會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委員會在四月已召開首次會議,預期年底可提出加強應對氣候變化的建議,及制定2030年減少碳排放目標。

  除了林鄭月娥外,昨日出席論壇官員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等,以及其他持份者包括商界及壓力團體等。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氣候變化是迫在眉睫問題,對基建、運輸、能源、食物、水源及公共健康等帶來深遠影響。

  同時,應對氣候變化亦為本港帶來機遇,讓香港發展成為低碳智慧型城市,例如有新就業機會,和發展綠色金融。政府會繼續接觸不同界別,鼓勵市民節能及減廢。

  黃錦星表示,目標人均碳排放量由現時六噸,到2020年減至五噸,政府將從多方面?手,而該委員會將審視現行應對氣候變化政策、討論巴黎協定對香港的影響以及外地應對氣候變化經驗,制定減緩、適應及應變方面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