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滙控2012年洗錢案 英國財長曾出手「干預」

時間:2016-07-12 22:01: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2日訊 (記者黃裕慶)美國眾議院公布一份長達228頁的報告指出,滙豐控股(00005)於2012年因捲入洗黑錢醜聞,遭受美國多個監管機構調查,其後避過刑事檢控,與英國財相歐思邦介入有關,警告一旦起訴滙控,將對全球金融體系帶來「非常嚴重後果」。

  該份於周一(美國當地時間)曝光的報告顯示,歐思邦曾經去信當時擔任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的伯南克,和美國財長蓋納,警告監管機構若以嚴厲手段對付滙控,而滙控因潛在的控罪被判罪名成立,美國政府必須對其紐約分行的銀行牌照作出檢討,及可能吊銷其牌照。

  假如滙控喪失其清算美元的能力,歐思邦警告說,有可能影響滙豐銀行在全球各地的穩定性,「對金融和經濟穩定帶來非常嚴重後果,尤其是歐洲和亞洲地區」。

  2012年12月,滙控因為涉嫌為毒販、受制裁國家等不法分子清洗黑錢,遭美國多個監管部門聯手調查,最後達成和解協議,同意支付合共19.21億美元罰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