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Solomon Systech發盈警

時間:2016-07-12 18:37:2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2日訊(記者李永青)Solomon Systech (International) Limited(02878)發盈警,根據對集團未經審核管理賬目之初步評估,集團預期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綜合財務業績(中期業績)將會錄得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虧損。

  集團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業績受以多項因素影響,包括:集團銷售額及毛利率低於預期集團總銷售額低於預期,主要由於集團部分產品面對激烈的價格競爭致令平均銷售價格下跌,因而引致集團整體毛利及毛利率按年減少。

  再者,集團的財務資產投資組合出現未變現虧損,集團投資於財務資產作資金管理以獲取利息及股息收入。在經濟不穩及市況低迷的情況下,基於出售部分財務資產的虧損,及通過損益反映公平價值的財務資產(「FVTPL 投資組合」),預計在今年6月30日會有潛在未變現淨虧損,因此今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之投資淨收入會錄得盈虧平衡或輕微淨虧損。

  同時,公司於今年6月30日止六個月期內,為專注於有更高長遠價值的產品及提升效率而進行的業務及組織架構重組有關的開支。董事會認為,集團的整體營運仍然穩健,且集團的財務狀況依然穩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