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禮賓府舉行香港奧運代表團授旗禮

時間:2016-07-11 22:10:51來源:大公網

  

霍啟剛(前排左三)與香港羽毛球隊總教練何一鳴(前排左二)及葉姵延(後排右二)等代表團成員在儀式後合照

  大公網7月11日訊(記者 梁潤森)巴西里約2016奧運會將於下月五日舉行,香港將派出包括37名運動員出戰8個項目的73人代表團參加。代表團的授旗禮昨天(11日)在禮賓府舉行,並由行政長官梁振英主禮授旗儀式。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眾多嘉賓見證下,梁振英將香港特區區旗授予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及里約2016奧運會香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

  梁振英在致辭中表示,在奧運會取勝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不過即使獲勝與否,都會以代表香港參賽的運動員為傲,對於巴西衛生問題,他已敦促民政事務局及衛生署與港協暨奧委會保持聯絡,以保障運動員獲最佳支援,政府會繼續支持體育發展。

  香港奧運代表團將出戰游泳、田徑、羽毛球、單車、劍擊、賽艇、滑浪風帆及乒乓球八個項目,代表團將由7月24日起陸續入住奧運村。里約2016奧運會香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宣布,8月5日里約奧運會開幕禮持旗手為第三次為港出戰奧運游泳項目的「美人魚」歐鎧淳,對於選擇歐鎧淳為持旗手,霍啟剛表示她在游泳成績優越,加上她亦為不少市民認識且為人開朗及正面,更重要的是她向來在不同媒體上宣揚運動精神,故此在綜合各方面因素後作出這個決定。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