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百傑出學生暑假圓飛翔夢

時間:2016-07-11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國泰航空「飛躍理想計劃」舉行畢業典禮\大公報記者許嘉信攝

  【大公報訊】記者許嘉信報道:「衝上雲霄」相信是不少年輕人的夢想,國泰航空「飛躍理想計劃」昨日舉行畢業典禮;300名參與計劃的學員中,將有100人能夠在暑假「飛出香港」,到訪新加坡或澳洲,進一步接觸航空知識,甚至能夠一嘗駕駛小型飛機翱翔天際的滋味。蒞臨主禮的民航處副處長廖志勇表示,本港航空界未來將會機遇處處,預料香港國際機場「三跑」落成後,可為本地航空界提供12.3萬個職位。

  國泰航空自2003年開始舉辦「飛躍理想計劃」,今年已是第七屆,300名來自140間本地學校的中三至中六學生在過千個申請者中脫穎而出,獲邀參與計劃。他們由今年三月起接受各類航空訓練、參觀不同航空機構,以及籌備社會服務計劃,加深對各類航空業知識的了解。

  計劃內100名表現優秀的學員更能在暑假參加海外航空之旅。部分人將前往新加坡到訪全球獨有一站式組裝及測試Trent飛機引擎的Rolls-Royce Seletar Campus,探索飛機工程世界和飛機引擎背後的製造過程;另一批學員將遠赴澳洲阿德萊德參觀飛行訓練學校,實地了解國泰機師的培訓生活,甚至能夠嘗試駕駛小型飛機。

  擔任計劃畢業典禮主禮嘉賓的民航處副處長廖志勇指出,環球航空公司將於未來20年購買超過2.5萬架飛機,航空業所需人手亦是現時的兩倍;而香港國際機場第三條跑道落成後,能夠提供12.3萬個職位,這些數據顯示環球航空業對人才需求殷切,相信有志投身航空業的青少年會充滿機遇。

  參與計劃的學員中,不少人早已萌生飛翔夢,就讀中四的黃韻清是其中一人。她表示,自己的表姐夫是國泰高級機長,從對方口中了解到機師的工作,因此對投身航空業產生興趣,並以成為飛機師或飛機工程師為夢想。她又表示,自己家境並不富裕,從未試過坐飛機,今次能夠獲選在八月上旬到訪澳洲,甚至可以駕駛小型飛機,認為是「奇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