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99學生宣揚網絡安全獲嘉許

時間:2016-07-10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優勝者獲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左二)頒發獎狀/大公報記者陳卓康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實習記者勞品豫報道:全港近5600名大、中、小學生昨日參加警方及港大計算機科學系主辦「網『樂』安全比賽2016」,分別參與網上問答比賽、分析模擬電腦內的保安漏洞和製作有關網絡安全的專題報告,最終有99名優勝者,昨午獲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創科局副局長鍾偉強等頒發獎狀和書券。

  盧偉聰致辭時稱,科技罪案數字於過去五年,由2011年的2206宗,上升至2015年的6862宗,涉及金額由1.4億元急增至近18.3億元,針對科技罪案模式改變及對社會影響擴大,今次比賽以「網絡安全由青少年做起」為主題,希望加強青少年的網絡安全意識。

  小學組獲獎的香港培正小學代表,即場演講他們防範網絡罪案的建議,認為家長規範控制孩子上網時間為一小時,在座警官笑稱「怎麼可能」。

  隨行老師許君憶笑言,學生準備了不少字卡練習。中學組得獎的拔萃男書院學生譚兆盈、陳嘉俊和林竣稱,雖然比賽時電腦設備出問題,賽時少了約20分鐘,但仍完成比賽。

  他們曾編寫電腦程式,認為合作很重要,隊員要經過多次討論。大專組冠軍得主是中文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學生鍾耀霆、楊藝健和張偉霖,他們稱曾修讀網絡安全課程,只用約一半比賽時間便完成比賽,唯一困難在於理解題目的情景設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