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前亞姐搖身「新紮師姐」

時間:2016-07-10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前亞姐林紫君變身「新紮師姐」/大公報記者陳卓康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警察學院昨日的結業會操「星光熠熠」,除有多名軍官及警官肩上「粒粒皆星」,還有一粒新「星」加入成為警隊一員。亞視於今年初曲終人散,曾參選亞洲小姐的藝員林紫君搖身一變成為「新紮師姐」,更以全班第一佳績獲頒「銀雞獎」畢業,將以全新面貌接觸市民。

  現年25歲的林紫君,蓄一頭短髮,與2009年參選亞姐時的一頭長髮截然不同。她在亞視合約藝員時期曾主持兒童節目、旅遊節目及擔任司儀,去年修畢毅進文憑課程後考入警隊。她昨日坦言,以前未有服務社會使命感,現時則萌生「正義的追求」,希望在警隊開展人生新階段,在前線汲取經驗,面對不同類型挑戰。

  最佳督察受警長父親薰陶

  年僅24歲、獲頒「施禮榮盾」與榮譽警棍的最佳督察李梓琪,來自紀律部隊家庭,父親是警署警長,母親任職懲教署。她形容自幼視父親為英雄,「見到爸爸上電視就覺得好驕傲」,父親經常與她分享工作上助人經歷,令她立志當警察。她在城市大學主修心理學,在中文大學社工系碩士畢業後,立即投考警隊。她稱,大學課程學到聆聽和溝通技巧,將來可應用於緩和警民關係工作,解決衝突時嘗試代入別人角度思考。對於考獲全級第一,她笑言自我要求很高,凡事「畀盡100%」。

  獲頒薛富杯及銀笛的全級第一警員何璋暉,於樹仁學院人力資源系畢業後曾任辦公室助理,其後投考警隊。他說成功之道是努力與休息間取得平衡,「同學睡覺時(我)在自修室溫書,不斷Push自己」。獲銀笛的警員卓成家,畢業於樹仁大學新聞系,曾任輔警兩年及在報館當實習記者,最深刻採訪是七一遊行時,感受到警察工作要維持秩序並保護市民,希望日後加入「傳媒聯絡隊」。

  油尖警區協助少數族裔青年學中文的「寶石計劃」,昨日造就第五名少數族裔警員,22歲的哈利在印度出世、兩歲來港,中小學一直以英文學習,能說中文,為投考警隊,每星期作文數篇。他認為言語是其優勢,能操流利中文、英文、印度語、尼泊爾語、烏都語等,日後處理同鄉甚至「假難民」案件時,會依法辦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