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不法商人假借房署推銷濾水器

時間:2016-07-09 03:15: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及荃灣區議員葛兆源,近日收到十多宗街坊投訴,指荃灣福來?有不法商人假借房屋署名義,上門推銷濾水器,租戶要繳付800至1000元安裝費用。麥美娟表示,已將有關資料交房署及警方,希望盡快跟進,並要求政府盡快公布屋?試水計劃及方法。房屋署發言人回覆《大公報》記者查詢時指,會了解事件的詳情。若果有需要,會加強福來?的保安工作,以免訪客未經登記便上樓。此外,有關居民亦可以向警方求助。

  麥美娟接福來?街坊投訴

  麥美娟昨日見記者時表示,涉事的不法商人在荃灣福來?,訛稱自己為「房屋署?贊助委託社工」、「環保署?綠色力量」,懷疑是藉鉛水事件中房署及承建商為受影響住戶安裝濾水器的名目,上門逐家拍門推銷濾水器。

  她引述街坊說,有關騙徒聲稱可以贈送濾水器予居民使用,但會安排師傅即時安裝,並收取8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安裝費」,而安裝後的兩年間要更換濾芯,須額外多付400至500元不等。

  對於今次事件涉及有人利用政府沒有清晰向公屋居民公布重新驗水的漏洞,麥美娟說,希望當局盡快為全港公共屋?訂定食水測試覆檢時間表,水務署須因應專家小組建議,參考海外國家驗水方法,包括為「取樣規程」中「靜止水」及「頭啖水」訂定更加清晰的標準,以加快食水覆檢進程。本報就有關情況向房署查詢,不過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