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合和物業推亞洲首庭城市樹木

時間:2016-07-08 23:29:00來源:大公網

  左起:Green City Solutions 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Dénes Honus ,合和資產管理董事梁庇世,JTH Group 行政總裁雲達奧雲及 Microsoft 香港總經理鄒作基(記者王嘉傑攝)
 
  大公網7月8日訊(記者王嘉傑)合和物業代理有限公司、JOS及Microsoft香港於香港灣仔合和中心外設置亞洲首座「城市樹木」(CityTree) 。透過此次合作,各公司充分展示智能和可持續發展的城市方案。該已獲專利的高科技綠化裝置藉着減少路邊污染及提高大眾的環保意識,為香港社區帶來裨益。 
 
  亞洲首座「城市樹木」是合和、JOS、研發該智能空氣淨化裝置及參加了2015年之Infiniti Accelerator (英菲尼迪創業加速項目)的德國企業Green City Solutions,以及Microsoft香港的合作成果,JOS負責該項目的組裝及技術整合,採用了Microsoft Azure IoT套件支援「城市樹木」的運作。 
 
  為協助減輕香港的空氣污染問題,「城市樹木」將會搜集溫度、濕度和懸浮粒子等環境數據,讓普羅大眾得知「城市樹木」附近的最新污染情況。透過Microsoft Azure IoT套件,經感應器搜集所得的數據會被安全地遙距傳送至Azure IoT中樞。有關數據隨即會由Azure IoT 套件記錄、處理和分析,以作減少空氣污染研究之用。 
 
  JOS全程策劃實現「城市樹木」的整體概念,包括管理生產、內部工程設計、由怡和機器有限公司(Jardine Engineering Corporation)提供的結構安全設計、軟件設計與開發、整合各個負責向苔蘚提供反饋的物聯網模組和感應器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