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積邦租賃:未來擬投放6200萬元添購新設備

時間:2016-07-06 19:18: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6日訊 (記者陳盈妝)目前香港有許多重大基建項目,正在或預期將會動工,單是機場三跑、將軍澳藍田隧道、中九龍幹線,3個項目的工程費用總額便超過2000億。亞積邦租賃(01496)的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邦成於記者會表示,工程設備參與大型土木工程項目的比例,約佔整個工程支出的15%,估計在本港為數眾多的基建項目將推動對出租工程設備的需求,為公司潛在的盈利增長帶來支持。

  他又分享,為迎接該等機遇,公司擬投放6200萬元購置動力能源、高空和物料搬運3方面的新設備。高空設備方面,公司早前已購入吊臂長達185英尺(世界最高)的自推進式高空作業平台,以及多功能蜘蛛式升降台。劉邦成指,相關設備廣受客戶好評,而亞積邦租賃為主要供應商,目前未有明顯的競爭對手。

  對於近期市況波動,在海外購置設備時是否有兌匯損失,他表示,公司主要從日本及歐洲添置器材,而以美元結算,近來日圓雖創新高,但同時▉歐羅/歐元▉下跌,美元則與港元掛鉤,三者平衡之下,相信兌匯風險不大。另外,由於最近澳門的建造業有放緩跡象,亞積邦租賃已將部分設備搬回本港,應用於本地租賃業務,以提升其使用率。

  在被問及如明年純利維持類似水平時,會否考慮派息,劉邦成指,招股書內承諾有不少於30%的派息,他又強調會用心營運,但具體派息方法還需因應屆時市場、現金流以及董事會情況才做最後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