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小記表身份 教師即變臉

時間:2016-07-06 03:15:08來源:大公網

  面對近年人口下降,為免殺校,最少十間中學派員到派位中心公然「拉客」搶新移民學生。

  小記走訪位於觀塘宏利金融中心二樓的教育局學位分配組,一到門外,即發現聚集不少人群,有看似是家人的拿?一堆宣傳資料在細聲討論,拿?手機講電話傳文字信息,有的一面講電話,一面望?一樓的某人,?他可以來二樓見面。當有家長從分配組走出來時,門外聚集的人群突然起哄,更有疑似的教職員向在場家長派學校傳單。

  小記假扮受親友所託,上前查詢是否有學校推介。疑似教師的人士,遂派發兩份學校傳單,其中一份以簡體字。該教師又詢問小記親友的派位情況,以及現在是否仍在內地,之後再和小記下樓到一樓的咖啡店詳談,由席上兩位教師詳細介紹學校的教學環境,如何支援新移民學生。該教師稱,學校不設校巴接送服務,又謂學校會帶學生去海洋公園,亦會為新移民學生「拔尖補底」,開辦英文班等,若家長希望多了解學校,可帶家長到學校實地視察環境等等。記者於是表明身份,但該教師即取回宣傳單張,連稱不認識分配組門外的人群雲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