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渣打:波動市下可以債券對沖 首推美企業債

時間:2016-07-05 20:11: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5日訊(記者陳盈妝)渣打財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認為,英國脫歐後的影響多以浮現,難再令恒指大跌。反觀如內地經濟下行,或者如今年初般,對人民幣貶值的恐懼成真,才是影響港股走勢的更大因素。他預期下半年恒指可能於18000點至22000點區間波動,19000點是一重要支持位。

  近期人行有機會透過調低存款準備金率以刺激經濟,因此,梁振輝相信,內地全年GDP增長能維持在6.5%至7%的官方預測可望達到,以及渣打對該增速的預計為6.8%。

  他又強調,要在香港尋找股票的投資機會,除了息率高低外,更重要在於是否有長期穩定的回報,能否持續派發高息。根據往績,他舉例,如房地產股份便較常持續派發高息。不過,梁指出,渣打對全球地區股市的喜好方面,前3位看好分別為美國、亞洲(日本除外)、歐洲。而亞洲排名前3位則分別是印度、韓國、印尼,中國及香港只佔第8、9位。

  梁振輝認為,股市不乏投資機會,視乎如何配置。推薦美股原因為,美國企業盈利前景有轉趨正面的訊號,以及目前所見,企業收縮的情況銳減,相信第4季美股盈利有望回升。

  他又提醒投資者,地緣政治等因素可能令市況波動,債券可能較股市更為吸引,可考慮將部分資金由股市轉投債市或多元收益資產,在對沖波動之餘,亦可收穩定派息,而首選為美國企業投資級債(USIG)。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