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首發表《施政匯報》向市民報告施政進度和成果

時間:2016-07-05 15:42:14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7月5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5日發表《施政匯報》,向市民報告政府的施政進度和成果。

  《施政匯報》指,香港金融業發展勢頭良好。滬港通自2014年11月啟動以來運作暢順。特區政府已與中央商討啟動深港通,向兩地資本市場全面互聯互通邁進。

  2015年7月,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安排正式實施,讓符合資格的內地及香港基金,祗要通過簡易的審核程序獲得對方的監管機構認可或許可,便能直接在對方市場向公眾進行銷售。《施政匯報》指,安排實施以來,市場反應正面。截至2016年6月中旬,已有43祗基金獲認可或批准分別在香港或內地市場向公眾銷售。

  《施政匯報》又指,雖然近期香港經濟受外圍影響而放緩,但整體競爭力仍位居世界前列。勞工市場整體上大致穩定,失業率處於3.4%的低水平,市民收入續有實質改善。

  據《施政匯報》介紹,在2016至17年度,社會福利撥款高達662億元(港幣,下同),佔政府經常性開支19%,僅次於教育。與本屆政府于2012至13開局之年的428億元比較,福利開支大幅增加55%。

  房屋問題是本屆政府重中之重。《施政匯報》指,政府持續推出住宅用地,私營房屋中期供應量顯著增加。截至2016年3月底,預計未來3至4年一手住宅市場的供應量約為9.2萬個單位,是自2004年9月起政府按季度公布供應數字以來的新高。

  《施政匯報》又提到,特區政府正積極爭取立法會批准撥款,以期在2016至17年度內開展在香港島與大嶼山之間的中部水域興建人工島的研究,以開拓東大嶼都會成為香港第三個核心商業區及長遠經濟策略性增長區,作為滿足香港超越2030年後社會和經濟發展需要的一個選項。

  梁振英當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本屆政府上任四周年,與往年一樣,會將過去一年的工作情況上網,以一個工作匯報方式向全社會報告特區政府過去一年工作所取得的進展和成果,接受社會的提點和監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