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沙田幼稚園爆發手足口病 20學童受影響

時間:2016-07-04 23:38: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4日訊(記者張月琪)沙田一間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爆發的一宗手足口病個案,20名學童受影響,全部學童已經求醫,無需入院,情況穩定。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和院舍時刻注意手部、個人和環境衞生,應對高峰期。

  受影響的20名學童包括15男5女,介乎2至5歲。他們自5月14日起出現手腳出疹和水疱、口腔潰瘍及發燒等病徵。其中一名學童的糞便樣本經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化驗後,證實對柯薩奇病毒A6型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實地視察該院舍,建議所需的感染控制和預防措施,並進行醫學監察。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解釋:「手足口病是常見於兒童的疾病,通常由腸病毒如柯薩奇病毒及腸病毒71型引起。臨床病徵包括手掌、腳掌,以至身體其他部分如臀部及大腿,出現斑丘疹或水疱,口腔亦可能出現水疱及潰瘍。亦有病人主要在口腔後部出現疼痛潰瘍,即疱疹性咽峽炎,而手腳沒有紅疹。」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