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育2.1」小組提教改四建議

時間:2016-07-04 21:32:44來源:大公網

「教育2.1」小組合照。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網7月4日訊(記者唐曉明)一班關心教育界的人士組成「教育2.1」小組,並於今日下午發表教育報告,為香港教育界提出四個建議,組織召集人、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表示,期望建立教育平台,凝聚各界人才。

  「教育2.1」成員共17位,分別是陳榮光、陳黃麗娟、程介明、張寶德、戴希立、甘秀雲、羅致光、羅陸慧英、梁錦松、連文嘗、倪以理、潘淑嫻、石嘉麗、王于漸、黃玉山、邱霜梅及葉克剛。

  四個建議包括:擴闊學習空間,改變應試文化;開拓升學多元途徑,研究專上教育資助;構建國際教育樞紐,塑造學校學習社群,教師盡展專業潛能;建立大教育平台,全社會參與,優化學生學習。

召集人梁錦松。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召集人梁錦松表示,有研究指未來十五年因科技進步令世界有二十億個工作崗位可能消失,亦會出現全新工種及機會,認為有必要對現行教育進行研究,為下一代提供足夠準備,以應對未來的挑戰。

  他續稱,已將相關建議向行政長官及一些教育官員提出,反應都是正面。他希望學生除了鞏固兩文三語、掌握廣泛的知識面,更要深度掌握最少一門知識,在一個T型的知識結構上,令新世代有充實的學識、全面的素養與健康的價值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