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水喉工短缺創5年新高

時間:2016-07-04 17:49:38來源:大公網

金門建築代表。大公報記者張月琪/攝

  大公網7月4日訊(記者張月琪)金門建築 4 月份的人力資源調查顯示需增聘勞工 9 % , 較上次調查結果微升,顯示勞工短缺情況持續,當中水喉工更短期率為16%,創下五年新高。

  不過,女性勞工數字近年有上升趨勢為解決人手短缺問題及增加生產力,相比 2010 年及 2016 年 6 月的數字 , 女性勞工的百分比由 6.9 % 上升至 11.35%,相信與彈性工作時間及工地情況改善有關。

  公司最近成立跨部門 「 創新科技組 」 , 並委任一位創新科技經理領導一班約 50 人的團隊 , 探討及研習創新科技建造機械化。政策兩大方向包括,與科研公司及大學 / 學院共同研發切合行業需要的機械人或機械產品 ; 緊貼全球機械化的發展及產品 , 探討及引進適合本地採用的建造產品,而利用機械人抬舉重物 , 進行鋪磚及焊接是其中一些例子 。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