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港人奪國家地理攝影大獎

時間:2016-07-03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Anthony Lau得獎作品「冬天的騎士」\《國家地理旅行者》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再有港人揚威國際,香港攝影師Anthony Lau和公開大學學生何穎嘉,分別奪得由《國家地理》雜誌舉辦的《國家地理旅行者》攝影比賽總冠軍和城市組別亞軍,何穎嘉較早前已勇奪另一國際攝影比賽香港區冠軍,證明香港攝影師有能力踏上國際舞台。

  國際攝影界盛事《國家地理旅行者》攝影比賽早前公布結果,香港攝影師Anthony Lau憑?去年12月在內蒙古拍攝的作品「冬天的騎士」(Winter Horseman),記錄當地人在寒霧中的早晨驅趕馬群,形成氣勢磅?的構圖,勇奪人物組冠軍和大賽總冠軍。

  Anthony Lau於獲獎後形容,對奪獎感到很「不真實」,但更激發他探索世界的意慾。

  他並指出,如果當日在按下快門一刻稍有猶豫,就會錯過拍攝的好時機。

  在城市組別奪得亞軍的公開大學攝影系三年級學生何穎嘉,得獎作品「寂靜(Silenced)」,是他去年10月到廣州旅行時,拍下華南師範大學午休時間的宿舍外貌。踏上攝影路四年的何穎嘉稱,獲獎是一種肯定及動力,加強了對攝影的熱愛。

  何穎嘉早前亦憑名為「彩虹童年(Childhood)」的相片,奪得「Sony世界攝影獎地區賽香港區」冠軍,相片捕捉一名男孩於下課後打籃球的畫面,而現今香港的新一代每天需要長時間學習,甚少閒餘時間,故透過相片抒發感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